【笛花】隐秘之事

 

CP:笛飞声X李莲花

 

--

--

他好像做了个很长的梦。他在梦中像是无根的浮萍一样,仿佛永生飘摇,迟迟靠不了岸。梦里有个人在喊他:

 

“李相夷,你不能死,你还要跟我再打一场。”

 

“李相夷,你给本尊活下去。”

 

“李相夷……”

 

白光褪去之时,他朦朦胧胧的睁开眼,仔细一瞧,看到鲜红的床帐子,还有不远处站着的一堆人。

 

脑袋里还残留着疼痛的余韵,他擦了一把额上的冷汗,手指按压着太阳穴有些费力的呼吸。

 

这时,有人开口道:“李门主,您感觉怎么样啊?”

 

他使劲眨了眨眼,忍住头痛问道,“你在叫我吗?”

 

“不是叫您还能叫谁啊?!”

 

他想了想,脑子里却空空一片,好一会儿说道:“我是谁?我在哪儿?”

 

他问完这话,对面没声音了。周围安静的掉根针都清晰可闻。

 

沉寂半晌之后,那人对旁人说:“快!快去请尊上!”

 

没多一会儿,一个红衣男子急冲冲的赶了过来,“药魔,怎么回事?”

 

那人行礼道:“启禀尊上,李门主身上的碧茶之毒虽已压制,但是李门主他似乎……似乎是失忆了……”

 

“失忆?”红衣男人冷哼一声,对药魔道:“那就想办法给他恢复记忆!”

 

药魔战战兢兢道:“请尊上放心,祛毒如抽丝,待到属下替李门主完全解毒之后,记忆便可恢复了。”

 

众人接连退出去,只剩下他和红衣男子两个人。

 

他俩互看着对方,好一会儿,他问:“敢问兄台尊姓大名。”

 

红衣男子沉默片刻道:“笛飞声。”

 

“幸会幸会,笛兄,实在不好意思,我失忆了,不知道自己是谁。”

 

笛飞声说:“你叫李莲花。”

 

他有些惊讶,“笛兄认识我?”

 

笛飞声哼笑一声,说道:“何止认识……”

 

李莲花犹豫一番询问道:“莫非……咱俩结过梁子?”

 

笛飞声的声音冷冰冰的,瞟了他一眼才说:“想点儿好的。”

 

“……”李莲花闻言只想保持微笑,心说:你这个表情,怎么看都想不了什么好的啊……

 

腹诽之后,李莲花又问:“那……这里是哪里?”

 

“这里是金鸳盟,我的寝殿。”

 

李莲花的视线在这偌大的宫殿里扫了一圈,又看向笛飞声鲜红的衣袍,琢磨了半晌,问:“笛兄这是跑去成亲了吗?”

 

“……?”

 

眼见着笛飞声利刃似的目光扎向他,李莲花忙解释道:“你看你这穿的用的红艳艳的,年轻人除了大喜之日,谁还这么穿啊?我看笛兄一表人才,风度翩翩,这审美必定不会差成这样,所以——”

 

不待李莲花说完,笛飞声冷冷打断了他:“你十年前就这么穿了,到底是谁审美差,你自己掂量掂量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--

 

李莲花来到这里已经有些日子了,可是他从笛飞声嘴里得到的有用信息却寥寥无几。

 

李莲花记得自己清醒之后第一眼见到笛飞声的样子。

 

两人对视的须臾之间,李莲花的心莫名其妙掀起一阵百感交集,他细细体会时,内心只觉怅然若失,再多的什么都感觉不到了。

 

他仔细的观察对方——笛飞声的脸部线条冷硬,刀削斧凿一般,可是那双眼睛却让他意外的感觉温情。

 

他觉得笛飞声刚正、真诚、有一颗赤诚之心。这样的好印象在之后回想起来,让李莲花感叹自己的眼神着实是有些不好。

 

“笛兄,你说我们以前不止认识,那你给我讲讲呗。”

 

笛飞声看着他,眼神深邃,探不到底似的,好一会儿说道:“你想听什么?”

 

李莲花想了想,问:“我为什么会失忆?”

 

笛飞声说:“因为你之前中毒了,后来毒发,晕过去了。山下的农户见到了你,于是将你送过来。”

 

李莲花闻言摸了摸下巴,琢磨片刻道:“怎么这么不可信呢?”

 

“……?”笛飞声眯起眼,分明是不满对方挑战了自己的威严,那眼神看得李莲花周身的温度都降了几分下去。

 

“你看啊,你都说我晕过去了,那农户怎么就非要背着我大费周章往山上跑呢?他怎么不往山下去呢?”

 

笛飞声哼了一声道:“自己想。”

 

李莲花偷偷摸摸瞪了笛飞声一眼,嘀咕了一句:“我能想起来我犯得着问你吗?”

 

笛飞声眼睛一眯,沉默了许久,说:“因为我是你的主人,所以你死也得死在这里。”

 

“主人?”李莲花瞪大眼睛看着他,“什么主人?!药魔不是说我是个什么门主吗?”

 

笛飞声说:“你以前就是个小宗门的门主,后来跟我约战东海,我赢了你,从那以后我就是你的主人。”

 

“真的假的?那……后来呢?”

 

“后来?”笛飞声哼笑一声道,“后来的事情,用你的行动来换。”

 

李莲花疑惑道:“什么行动?要怎么换?”

 

笛飞声说:“乖乖听话。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,做得好就可以从我这里换一条你曾经的线索。”

 

“笛兄这可就不厚道了啊,难不成你让我抹脖子上吊,我也得听你的吗?”

 

笛飞声瞧着他,声音硬邦邦的,“应与不应,随便你。”

 

他说完拂袖便走,却被李莲花急急叫住,“哎哎笛兄!我开玩笑的,答应你还不行吗?!”

 

笛飞声去而复返,对李莲花说:“药魔一会儿送过来的药,你若乖乖喝了,我就告诉你一件事。”

 

李莲花长叹一声道:“那药我也不是故意倒掉的,实在是太苦了,我真的不行了……”

 

笛飞声见他苦着个脸,于是说了句:“糖在你枕下。”

 

李莲花的手摸过去,果然摸出几颗糖来,糖展在手心里,李莲花眼睛都亮了。正准备剥开时,笛飞声冷冰冰的说:“只许吃一颗。”

 

李莲花撇了撇嘴,说了句:“小气。”然后将糖放了回去。

 

李莲花乖乖喝了药,被那苦涩激得皱巴着一张脸,随后拆了颗糖塞进嘴里。

 

笛飞声履行承诺:“一件事,我告诉你。”

 

李莲花想了想,问:“我为什么会中毒啊?”

 

笛飞声说:“你还是门主的时候,被你身边的亲信下了毒。”

 

“我以前人缘不好吗?那人为什么想让我死?”

 

笛飞声道:“这是下一个问题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——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讨厌的人呢……

 

李莲花这样想。

 

--

 

笛飞声并非时时刻刻都呆在李莲花身边的,他似乎有很多事情要忙。对方没有限制他的自由,不过以他现在的体力和精力,想跑也跑不多远。

 

太阳好时,李莲花会走出寝殿,在院子里晒晒太阳。

 

之前,李莲花答应笛飞声“以行动换线索”也是极其不甘心的。那时,笛飞声前脚刚走,李莲花后脚就开始对伺候他的那些侍从旁敲侧击问东问西。

 

侍从们秉承着“一问三不知”的态度,对李莲花道:“李门主,我们接到了尊上的命令,不得议论任何跟您有关的事情,所以我们也不太知道。”

 

李莲花心说:好你个笛飞声,看着急急火火的,心思还挺细腻啊,居然提前准备过了?!

 

李莲花长叹一声,抖了抖袖子,回寝殿去了。

 

--

 

李莲花卧床养了一段时间,老老实实的吃药,体能和精力都恢复了许多。药魔将这件“关乎自己性命”的好消息禀告給了笛飞声。

 

晚些时候,笛飞声处理完盟中事物过来看他,笛飞声说:“以后每天把我寝殿里的书架整理一遍。”

 

李莲花闻言一愣,完全不相信自己的耳朵,他愣了半晌,问道:“笛飞声,你这金鸳盟是解散了吗?”

 

笛飞声瞪了他一眼,才道:“药魔说你需要恢复体能。先从做琐事开始。”

 

“我看你就是故意折腾我。你直说吧笛兄,我以前是不是得罪过你?”

 

笛飞声嘴角一勾,道:“你若整理的好,我便告诉你。”

 

从那之后,李莲花每天都给笛飞声整理书架,途中看到未读过的新奇的书,便索性坐下来阅读。笛飞声读书的喜好还不错,李莲花看着那些书,竟然每一本都很对他的胃口。

 

李莲花整理了快半个月,终于将笛飞声的书架整理好。

 

“还满意吗?笛盟主?”

 

笛飞声看着书架,手指随意拂过一排码放整齐的书册,“做的不错。”

 

之后,笛飞声告诉李莲花:“你以前确实得罪过我,得罪的还不轻。”

 

李莲花皱了皱眉,问他:“我干什么了?”问完之后,他自觉接了句:“又要做一件事来换是吗?说罢,干什么?”

 

笛飞声唤了无颜进来,就见无颜怀里抱着一只狗。那狗很热情,刚被放到地上,便兴奋的叫唤着,朝着李莲花扑过来,把他吓了一跳。李莲花艰难的抵挡狗子的热情,以免自己被它舔得一脸口水。

 

“这是什么情况啊?”李莲花问道。

 

笛飞声说:“这狗叫‘狐狸精’。”

 

李莲花挑眉,“‘狐狸精’?这谁起的名字啊?好不应景!”

 

“……你好好养‘狐狸精’,养得好的话,我再告诉你这件事。”

 

狐狸精真的是只乖狗子。每天摇着尾巴快乐的跟在李莲花身边。李莲花在外面晒太阳的时候,一边喝茶一边摸着狐狸精的脑袋,“你怎么这么乖,比你主人乖多了。真没想到,他这么冷冰冰的人,居然养出你这么活泼开朗的狗子。”

 

狐狸精吐着舌头,拿脑袋不住蹭他的手,随后附和似的欢快的叫了一声,“汪~”

 

这次,笛飞声告诉他:“之前,我想让你活着,可是你却让我险些失去你了。”

 

李莲花闻言一愣,他看着笛飞声的眼睛,惊奇的发现,那弯长的睫羽之下,有一闪而过的落寞,这落寞似绵里藏针,扎在李莲花心上,明明看不见伤口,却后知后觉冒出了一滴血,轻轻一抹便消除了痕迹,可是那疼痛的余韵却延绵许久,消散不去。

 

李莲花摸了摸胸口,不知为何,他觉得心跳有些乱了。

 

“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?”

 

李莲花眨了眨眼,摇头道:“没有。”

 

顿了顿,他问笛飞声:“我那时候……干什么了?”

 

笛飞声说:“从明天开始,你去院子里种菜。”

 

突如其来的转折让脑子一向灵光的李莲花卡了个壳,“种、种菜?不是,笛兄啊,你老实告诉我吧,你这金鸳盟是不是破产了?”

 

“……”笛飞声瞪他,“地已经命人犁好了,蔬菜种子也已经命人买回来了。明天开始你就负责照顾菜地。”

 

“笛飞声,你就是……就是折腾我!我算看明白了!”

 

笛大盟主哼了一声道:“成王败寇,你既然打不过我,就要听我的话。”

 

--

 

李莲花认命的开始种菜。那犁好的地就在寝殿侧面的演武场旁边。视野开阔,阳光极好。李莲花绕着那地看了一圈,又走去金鸳盟的演武场看了看,他摸了摸下巴叹道:“这笛兄的眼神儿也不多好使啊,这么块好地方,都做演武场不好吗?生生围了一半来种菜,他这么缺心眼的人怎么当武林第一的啊?”

 

李莲花一天当中,有小半日都要过来查看一番,若是下雨,笛飞声便不让他出门,会找盟里的下属去照料菜地,只有晴天才允他出去。

 

后来笛飞声又命人在菜地旁边搭了个棚子,摆了躺椅和矮桌,桌上放了茶具,以便李莲花在那里晒太阳。

 

这天,李莲花拎着小桶拿着小瓢蹲在篱笆后面浇地,篱笆上绕着笛飞声运回来的藤花,找了下属趁着一个雨天不辞辛苦的绕在围栏上,眼下正好将他的身形遮了个完全。

 

这会儿正是金鸳盟的下属们去演武场习武的时间,李莲花先是听到络绎不绝的脚步声,随后便听见了议论声。

 

“诶诶,快看,尊上送给夫人的藤花开花了。”

 

“我劝你闭嘴,你敢叫李门主‘夫人’?你是不是不想要命了?”

 

“怎么就不是‘夫人’了?尊上多在乎武学造诣啊,以前还让咱们好好练功来着,后来李门主一来,就把咱们的演武场割出去一半当菜地了。”

 

“就是就是!尊上給李门主买了那么多书,就放在寝殿里。”

 

“还有呢!让大家去找救命的药倒也没什么,但是让大家趁着夜黑风高,就为了偷只狗,还不让伤着碰着的,现在看来,不都是为了博李门主一笑吗?这不是‘夫人’的待遇是什么啊?”

 

“这么一看,怎么突然觉得咱们尊上在李门主面前这么一副不值钱的样子……”

 

“那可不?!咱们尊上追了李门主十年呢,现如今把人接到金鸳盟里,可不得叫‘夫人’了。”

 

……

 

李莲花听着他们说话,垂着眼睛依旧用小瓢浇着地,待下属们路过之后,他才缓缓起身,甩了甩小瓢上的水,提着桶离开了。

 

午间,笛飞声处理完事物,过来陪李莲花吃午饭。

 

笛飞声见他心不在焉,于是问道:“你想什么呢?”

 

李莲花摸了摸鼻尖,问他:“笛兄,咱俩以前是什么关系?”

 

笛飞声看了他一眼,淡淡说道:“你种的菜长出来了?”

 

李莲花摇头,“没有。”

 

“那你有什么资格提问?”说话间,笛飞声夹了颗虾仁放进李莲花碗里,“吃这个,不许挑食。”

 

--

 

药魔为李莲花调养数月,他的气色明显好了。药魔比谁都高兴:这下他就不会被尊上拖出去杀掉了……

 

不过随着毒素的祛除,李莲花开始频繁的做梦了。药魔说,这是好事,这是记忆快要恢复的前兆。

 

可是李莲花梦见的那些陌生又熟悉的场景并没有多少温暖可言。它们大多是伤感的、孤独的,带着恍如隔世的苍凉,入侵他的记忆。

 

不过好在那些噩梦似乎并不打算缠着他太久。不安之后,他总觉得周身温暖,那温暖驱散了梦里的寒凉,让他再度安然睡去。

 

这天,他又做了噩梦,梦到自己的师兄单孤刀,他曾以为师兄是真心爱护他这个师弟的,可是在梦里,师兄倒在石阶上,看着他的眼神却那般怨毒。后来,他又梦见了笛飞声,对方看着他,眼神晦暗不明,里面翻涌的情绪纵使是他这般洞若观火之人,也看不明白,笛飞声说:“李相夷,我要让你活下去,跟我再打一场。”

 

“笛飞声……”

 

李莲花看着那人转身离去,他想伸手去抓,可是却始终抓不住他。

 

“笛飞声……”

 

“我在。”

 

耳边传来的声音将他拽出了梦境,李莲花睁眼,正对上笛飞声的眼睛。寝殿之中的烛火早就昏暗了,此刻柔光映在笛飞声眼里,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柔。

 

李莲花望进那双眼眸,不知为何眼眶酸涩,他稳了稳呼吸,才道:“你这人怎么这样?趁我睡着占我便宜,你的光明磊落呢?”

 

李莲花想支起身子,却被笛飞声一把压下来,重新靠在了对方的胸膛上,“你再动,小心真气暴乱,走火入魔。”

 

李莲花无奈的继续趴在笛飞声怀里。对方的手紧紧贴在他背上,他感觉温暖的气息一缕一缕的渗进他的背,包裹住他一颗惴惴不安的心。

 

待到那手撤离,笛飞声将他按在软乎乎的被窝里,掖好被角便准备离去。李莲花见状一把拽住他的袖子,“笛兄,这几天是不是你都趁我睡着……”

 

笛飞声沉默半晌说:“药魔说这段时间很关键,你坠入梦魇,容易扰乱真气。”

 

李莲花暗自挑眉,心说:这是什么玄幻的因果关系?

 

他清了清嗓子,又问:“笛飞声,李相夷……是谁?”

 

笛飞声垂眸看着他,里面的柔光还攒动着,没有丝毫改变,“是位故人。”

 

“故人?那你给我讲——”

 

“等你的萝卜种出来,端到我桌上,我再考虑要不要告诉你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小气……

 

--

 

李莲花恢复记忆的那天,地里的萝卜并没有种出来,倒是青菜已经可以吃了。

 

那日他睁眼时,看着头顶的红帐子,一时之间百感交集。过往的种种和他失忆后的点点滴滴如同两条并行的线,在尽头终于汇聚,纠缠着撞进心里翻涌不息,让李莲花无端生出一阵想要落泪的冲动。

 

他眨了眨眼睛,逼退了这股酸涩,随后望向窗外。

 

今日天气甚好,从窗子洒进来,蒸腾出阳光的味道。狐狸精此刻摇着尾巴,就躺在那片阳光下,脑袋搭在爪子上,无忧无虑的晒太阳。

 

狐狸精听见李莲花起身的动静,立刻跑了过来,围着他打转。李莲花收拾妥当,推开门伸了个懒腰。他看着湛蓝无云的天空,突然觉得,那十年无声,恍如隔世。如今他在这里,有自己的小菜园,有狐狸精,还有……他。

 

这样的生活畅想一番倒也不错。

 

李莲花照顾完菜地,摘了些青菜回来。他活动了一番筋骨,提着菜篮去了金鸳盟的厨房。

 

厨子见了李莲花以为他是饿了,于是道:“李先生且等一等,过不久就能开饭了。”

 

李莲花笑道:“不是。我过来炒个菜。”

 

厨子一惊,问他:“炒、炒菜?您炒菜啊?”

 

李莲花以为他害怕自己的饭碗被抢,于是宽慰道:“您别误会,我呢,自己种出来的青菜,想自己炒一盘,比较有成就感。”

 

大厨犹豫片刻道:“可是尊上吩咐,不让您掌勺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大厨磕磕巴巴地说:“尊上说……说……您做的菜……就是味道别具一格……”

 

李莲花哼了一声,“我给我自己做,谁要做给他吃……”

 

待他炒好了青菜,自己端进去的时候,笛飞声已经坐在餐桌前等了许久了。李莲花落了座,那盘寡淡的青菜被他护食似的放在自己的手边。

 

笛飞声见状说道:“虽然卖相难看,但也实属不易,端过来我可以勉强尝尝。”

 

李莲花斜睨了他一眼说:“我可不敢让笛盟主吃我做的菜,到时候吃坏了肚子,人家还以为我给你下毒了呢。”

 

“你自有你的风骨。下毒这种事,你做不了。”

 

笛飞声说完,拎起袖子去端青菜,却被李莲花故意拉远了些。

 

笛飞声眉梢一挑,“怎么,之前想知道的那些事,现在都不想听了?”

 

李莲花抬眼瞧他,唇角缓缓勾了起来,“承蒙笛盟主高看了,下药这事儿吧,我还真做了多少回了,毕竟我徒弟方小宝单纯善良又好骗。”

 

笛飞声动作一滞,看着他的眼神明明灭灭,“你都想起来了?”

 

李莲花扬着下巴哼了一声,看起来像一只坏主意得逞的猫。

 

“我是真没想到你心眼儿能比芝麻还小,拿我当年对付你失忆时的那套来对付我……”李莲花端了端架子,挺直了腰板,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对笛飞声说:“我再不想起来,岂不是要继续任由你折腾我。”

 

笛飞声沉默半晌,勾了勾唇角道:“就算之前的事情你都想起来了,但是还有一件事,你肯定不知道。”

 

“什么事?”

 

“你知道你为什么会在晕过去之后,被人送来我金鸳盟吗?”

 

这事儿李莲花确实没想明白。之前只当是笛飞声诓他的,如今他又这般提起,倒是真的勾起了李莲花的兴趣,“你说出来听听,我才能知道你有没有诓我。”

 

笛飞声的眼睛瞥向那盘青菜,意味明显。李莲花将盘子推过去,笛飞声尝了一口,“啧”了一声道:“难吃。以后不许进厨房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……吃也吃了,赶紧说。”

 

笛飞声道:“我可没说吃了青菜就告诉你。”

 

“……”李莲花不可置信的看着他,心说:这家伙是怎么了?他只是失了个忆,怎么这人跟转了性似的,这么死皮赖脸了?

 

“行行行,那你说说,怎么样你才能告诉我?总不会还要约战吧?”

 

笛飞声摇头,“你是李莲花,不是李相夷。”

 

李莲花闻言,内心一阵动容。这句话听着简单,但是其中意义却那般厚重。

 

世人都称他“李相夷”,就连他们重逢时,笛飞声也是这般称呼他的。可如今,他却说:李相夷是故人,故人已去。

 

如今在他眼里,只剩下李莲花,再无李相夷了。

 

这十年,他带着周身荣耀归隐,重逢时,铅华褪尽。他明明把什么都放下了,可如今又无法放下。

 

——笛飞声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竟将他心中的留恋轻易唤醒了。他看着对方专注的表情,一时之间有些恍惚,险些乱了方寸。

 

“你现在,只需要安心的养好身体。等你能够长命百岁了,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

END

 

2023.08.13


评论(151)
热度(3665)
  1. 共2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落影三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